浮白载笔

佛系写

【过门】门后烟火

极速摸鱼。

广播剧主题曲歌词太戳我了。 

一点家常甜饼。 

短小且ooc,抱歉。 

 「」是歌词

 

————


「世间蜚语再伤不到我」 

 

“你听说了吗,窦教授是同性恋呢。” 

“真的吗,我还可喜欢他了呢,又帅有厉害。” 

 

天色渐暗,余晖落了满窗。 

窦寻结束了一节大课,刚走到楼梯拐角听到两个女孩子再小声议论。学校论坛里早就风风火火的盖了楼扒窦教授的神秘爱人。 

谁让窦寻年少有为,一副好面相再加持过硬的专业素养,不知惹得多少女孩子春心萌动。 

大概是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吧。窦寻思索了一下,没打断她们的谈话。而是笑着转身从另一侧离开了。 

 

「因门后,有你在等着。」 

晚高峰照例是拥挤的车潮。 

窦寻踏着夜色回家,就看到徐西临在厨房里忙活。各种口味的蛋炒饭逼的徐大少爷不得不亲自掌勺,切菜焯水,手脚麻利地一点看不出当年的少爷模样。 

他有点好笑的想着,论坛里一直想扒出来的神秘爱人此刻正在厨房里为他们的窦教授烧水煮饭,还不知要作何感想。 

 

「旧居新家又找回人间烟火。」 

 

亚麻围裙被贴身系在腰间,徐西临出门穿的外套就被随意地丢在沙发上。头发还固定着出门前的样子,一看就是翘了晚会回来给窦教授烧饭的。 

 

沙发角落里摆着常看的小说,另一头放着游戏机。窦寻换了身衣服然后给笼子里的鸟儿子填了米和水。 

 

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响声让徐西临没察觉到窦寻。 

 

时间不断远离过去。 

老房子里不知换了几拨主人。窦寻和徐西临都在下意识的复刻从前的摆设,没有刻意的摆动什么东西,而是在不经意间随手搁置里带着点少年意味。 

这是第二个家。 

徐西临和窦寻的家。 

 

 

「爱的人回来了」 

 

把刚炒好的菜端上餐桌,徐西临就看到窦寻在沙发前收他的衣服。 

“你回来了啊,我都没听到。”徐西临瞟了客厅一眼顺口说道,又转身回厨房取碗碟。 

窦寻抬起头看到的是爱人的背影,一边向他走去一边轻声应道:“嗯,我回来了。”

评论(4)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