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载笔

佛系写

【一醉经年】夏

寒故日常向。 

私设预警,ooc致歉。包含初遇画面。 

我真的太喜欢爱人之间的亲吻了。 

—— 

 

宋大明星难得注意到母校百年校庆这种事。 

他有心想和何故重温少年初见,便让小松给校方递了话。 

 

没带助理和司机,宋居寒亲自摸起了方向盘。熟悉的风景沿着路线一点点出现在何故眼前,他惊喜地问道:“怎么突然想起回来了。” 

街边的梧桐笔直的打下不规则的阴影,光斑在车内闪烁。“百年校庆了啊。”何故在心里算了算时间,学校里留了太多回忆,他还是很重视这个能遇到宋居寒的地方。前几个月还设计了新的教学楼捐给学校。 

 

毒辣的太阳被梧桐遮挡,何故把车窗降了降,耳边吹过的风带着点夏日难得的清凉,他舒服的眯起了眼睛。宋居寒侧头看了瞥了一眼,笑着打趣道:“宝宝,你现在像只猫。” 

车停稳了,宋居寒贴心的探身解开何故的安全带,“何小猫让不让我挠挠肚皮呀。” 

这话听的何故耳尖泛红,拍开宋居寒不安分的手,“别闹了,居寒。”唇角落了个温柔的吻,宋居寒欣赏着害羞的何故,“遵命!” 

 

校庆在晚上,白天学校放了假,全校都在忙着布置会场、排练节目。 

两个人也没刻意掩饰,但是何故怕对学校有什么不好影响,只是保持着亲密的距离但并没有多余的动作。校领导被三言两语打发了,学生们大多都在操场,教学楼空的差不多了。 

不自觉地十指相扣,两人慢悠悠的逛着。走到何故曾经的班级还在门口指着座位问他当时坐在哪。 

偶尔碰到路过的女同学,害羞又兴奋的问能不能要宋大歌星的签名,末了还问能不能要何故的签名。何故一愣,接过宋居寒递来的笔,“宝宝,人家要你签名呢。”何故还贴心地附赠了一句学业祝福。 

宋居寒叮嘱了一下不要告诉别人他们在这,那女生立刻兴奋地跑开和朋友分享了。 

 

一点小插曲,两个人继续闲逛。何故在一间音乐教室停下了脚步。 

这间教室窗户明亮,采光很好,在午后总会有阳光在树梢跳跃又转过楼角打在教室里的钢琴上,站在窗边能看到巧妙的光线,笼着钢琴和弹琴人,像舞台的光束一样。 

那是何故第一次遇到宋居寒的画面,时间和光线恰当地组合在一起,琴声又足够悠扬,偶然在窗外窥见的风景,在心里留了这么久。 

何故偏过头,笑着对宋居寒回忆从前,“我第一次遇见你,就在这里。”又指了指教室里的钢琴,“你当时在弹琴。” 

宋居寒捏了捏何故的手,“一见钟情?”他眉眼弯弯地看着爱人,语气里藏着惊喜。何故看着他这带着孩子气的表情,肯定地点了点头,“嗯,一见钟情。” 

 

琴房里的没人,宋居寒拉着他走到钢琴旁,自己坐在琴凳上。琴声从他的指尖流淌出来,流到了何故心里。 

这是一首他没听过的曲子,何故微微出神,想昨夏又出现在眼前。“回去把它写下来吧。”他提议。 

 

两个人一前一后地逛完学校,细数着与当年不同的变化。 

夜色渐至,操场上的舞台已经搭好了,灯光衬着舞台上的少男少女们,青春洋溢和往年无二。 

何故今天的衣服是宋居寒帮忙搭配的,一身休闲装,不同于他一贯的理科男的板正,倒是像刚毕业的邻家哥哥。 

他样貌不差,在学校是优秀学生,出了校园在自己领域了也有所作为,理所当然地受邀讲话。何故有些紧张,毕竟在他腼腆的少年时期几乎没有过这样的时候。 

宋居寒握了握他的手,鼓励地说道:“宝宝你成绩多好啊,随便讲点什么,别紧张,加油。” 

 

“大家好,我是何故。很高兴能来参加……”何故从一开始的局促变得逐渐放松,爱人的鼓励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从高中的学习方法到社会上的工作经历,台下的学子们安静起来,每个人都在认真地听。这是对何故的肯定,宋居寒悄悄掏出手机,拍下了台上人的帅气模样。带头鼓起掌来,何故结束演讲后脸有些红地致谢下了台。 

宋居寒选择唱一首歌,没用他最爱的钢琴,而是选择了吉他。就像是许多女孩子都幻想的校草一样,坐在高脚凳上抱着把吉他自弹自唱,颇有几分少年意趣。聚光灯打下一个光束,笼罩着宋居寒,舞台是露天的,头顶星辰,何故觉得好像有星星碎在宋居寒眼底,一如多年前的艺术节上的那个他,那个骄傲、热烈的少年带着星辰站在舞台中央。 

尾音渐落,台下响起一阵欢呼,宋居寒在台上宣布会为学校捐赠音乐教室和乐器为母校道贺。 

百年校庆落入尾声,以全校师生共唱校歌作为收尾。 

 

拔下钥匙的声音仿佛开关,何故被压在门上,迎接他的是温柔的吻。 

唇瓣相贴,舌尖撬开牙关,攻城略池。绵长的吻里不同于宋居寒平时的霸道,温柔中带着说不出的怜惜。 

半推半就地进了房间,何故被扑倒在床上。鬓角、眉间、眼睑、脸颊,一路向下,在唇上停留地格外久。何故的唇瓣被吸地发红,难得主动的回应起宋居寒。 

少年的爱慕一瞬间就被勾回心底,何故把手插进宋居寒的发间,甚至在分开的片刻捋顺了他的发丝。 

一见钟情的秘密剥落了,爱意涨满胸口,在酣畅淋漓的性事里爆发。两人都有些失控,天边泛了白才勉强停下。 

 

之后的几天宋居寒没缠着何故。他一直在琴房里,不停地修改曲谱,边弹奏边记录。何故知道他的工作习惯,把饭放到门口敲敲门提醒他吃,凉了也没动就再去热。琴声断断续续,直到第三天才连贯。 

宋居寒终于出了琴房,草草地吃了饭便奔向工作室。从录音到发行,封面到文案,格外严格,整个工作室如临大敌,以为寒哥是要参加什么音乐比赛,一个个都绷着一根弦。 

 

宋居寒没用官号,而是用自己的私人账号。发行的时候何故还在办公室里批阅文件,合上笔盖,插上耳机准备享受一下宋居寒的新歌。 

那很难得的是一首纯音乐,何故有点惊讶。 

不算长的一首歌,钢琴和吉他两种乐器简单地组合在一起,还带着点风吹开窗户的吱呀声,和岁月一起融合在这首歌里。 

 

何故的手机响起了特别关心的声音,宋居寒发了条新微博“纪念与爱人的初遇,谢谢何先生闯进了我的夏天。”还附带了一张两人牵手的照片。 

 

从初遇动心到相互追逐,短短一首曲,诉尽半生爱意。 

 

 

 

 

———————————后记————————————

 

何故听完歌后立刻在评论区里冲动地码了两百字小作文又冲动地发了出去。不到五分钟就被顶上热评第一,热度太高,他也不好意思删评论。只好装鸵鸟看不到那些艾特。其中很浪漫的一句话是“我把年少爱意都放在夏天里,等着宋先生来取。” 

不少寒故女孩直呼磕到了,并要求搞快点,同人文同人图以惊人速度出现在超话。这句话更是为cp粉口口相传,以至于何故两三个月后看到这句话还能红了耳尖,让宋居寒调笑半天。

评论(15)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