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载笔

佛系写

四方食事【李程秀生贺】

短打,日常向

私设,万分抱歉

程秀生日快乐,也祝自己生日快乐。



“程秀,我晚点回去,今晚有应酬。”


【17:00】

把正正送到老爷子那边已经是傍晚了,盛夏的傍晚里,晚霞总是来的格外迟。

李程秀沿着北京城的街道慢慢向家走去,街上下班的情侣三三两两的牵着手说笑。他忽然有一点想邵群了,明明只是几天没见。


路过超市,他握着手机,想了想还是进了超市。昨天出差的飞机刚落地邵群就被拉去公司,忙到在公司过了夜才回家。

李程秀盘算着,又在生鲜区买了半只鸡和一点排骨,“嗯……煲一点汤。”他一边轻念着,手里挑着最新鲜的食材。

新项目的合同好像出了点问题,邵群被人约了饭局,免不得要喝酒。

他想了想,转身又拿了盘小西红柿。瞥到了旁边摆着的柠檬,邵群缠着他撒娇地说想喝他煮的柠檬茶的样子浮在李程秀眼前,他弯了弯嘴角,又挑了几只柠檬。


【20:00】

李程秀冲完澡,处理了一些报表。从书房起身,活动了一下脖颈。

厨房里炖着的汤很是诱人,李程秀掀开盖子看了看,把汤调了小火,又将早已晾凉的柠檬茶送进冰箱,还冻了一点冰块 。


【22:00】

邵群还没到家,自从两人和好在一起后,他就很少应酬到这么晚。

李程秀靠在沙发上,有点担心,邵群连轴转了几天,身体怕是吃不消。

“少喝点酒,早点回家。——李程秀”


【24:00】

邵群带着一身酒气轻轻转动门锁,他知道李程秀睡眠浅,一点动静就能醒。


书被盖在胸口,李程秀迷迷糊糊地睁了眼睛,“嗯……回来了。”

邵群快步走到沙发前,啄了下他的唇,“怎么不回房间睡?”李程秀合上书,坐起来看着邵群,发现他没喝太多松了口气。

“在等你,我熬了醒酒汤,你喝一点。”

李程秀用汤勺搅动着汤。背后的温度,邵群贴了过来,两只手环住他的腰,下巴抵着他的发旋。


“生日快乐,程秀。”邵群闭着眼说道。

李程秀笑了,“来喝汤吧。”



————————————————————


“四方食事,不及一碗人间烟火。”李程秀在日记里写下这句后还笑着夹了一片邵群送的玫瑰。

评论(2)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