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白载笔

佛系写

【一醉经年】何故的纪念日

私设,ooc,万分抱歉。

日常向。


——正文——


◎第一年

宋居寒还是未成熟的少年人,身边的人尚且不多。

何故在里里外外收拾好屋子后打了电话,得到肯定的回答后穿上衣服戴严口罩就去买了套子。浴室里备好了双人的洗漱用品。

从玄关热吻到卧室,宋居寒显得急不可耐。

“有点疼。”何故心里想。



◎第二年

电影票是早早就订好的,是之前宋居寒跟他念叨过想看的国外电影。何故拨过号码,电话那头欣然应允。

何故拿着电影票,捧着超大桶的爆米花在电影院门口从开场等到电影散场,售票员用奇怪的看了他好几眼。

他随着散场的人离去,票和爆米花通通扔进了垃圾桶。

回家的地铁上人很多。

“真挤啊。”何故叹了口气。



◎第三年

宋居寒组建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让何故去给他探班。

刚开始学烧饭,何故拎着装了尝试很多天的汤的进了工作室。

助理在走廊尽头告诉了他宋居寒的休息室。何故站在门口正准备敲门,里面传来宋居寒的声音,还有另一个女人。调笑声隔着门板传到何故耳中,他悄悄离开,捧着保温桶在大厅等着。

过了许久宋居寒录歌的声音盖过了那些暧昧。

又是深夜了,宋居寒和工作室的其他人准备庆功的时候才发现何故,

“带了什么?”

“一点汤。”

宋居寒哦了一声,让助理把何故送回家,自己招呼着工作室的人去开Parrty。

何故把汤倒掉的时候有点可惜,“都凉了。”



◎第四年

宋居寒接了一个电影的主题曲,但是没有灵感。憋了一肚子气跑到何故家,告诉他自己想吃芝士蛋糕,何故放下手中的图纸,急匆匆的地换了衣服。

他拎着蛋糕走到门口的时候才发现没带钥匙,他敲了门打了电话但是没人回应,“大概是睡着了。”何故拎着蛋糕到车里凑活了一晚上,车里空间小,北京夏天热极了,空调开的足,第二天一早何故就发烧头疼。

宋居寒下楼的时候才发现何故停在楼下的车,没注意到何故略显苍白的面色,“送我去工作室吧。”何故发动了车。宋居寒注意到了车后座放着的芝士蛋糕,撇了撇嘴,“都不新鲜了,扔了吧。”

宋居寒下车后何故向公司请了假,一个人坐在车上吃完了蛋糕,又回家熬夜画完本应昨天完成的图。

“蛋糕有点甜,但是挺好吃的。怪不得居寒喜欢。”



◎第五年

何故忙的简直忘了纪念日这回事,公司工地两头跑,衬衫被汗打透了。

回家拿起床头柜上放的日历才发现今天是纪念日,他打开手机,宋居寒在国外得奖的消息上了各大头条。

何故下载好了他的新歌,给他发过了祝贺的信息,然后一边放着歌一边整理了明天要用的文件。



◎第六年

何故提前下了班,捏着两张提前定好的电影票,捧着大桶爆米花进了放映厅。爆米花被放着两个座位之间。一个人订情侣座,何故想,反正宋居寒也没来,无所谓了。爆米花剩了大半桶,甜的发腻,何故不太喜欢。

情侣餐厅,情侣套餐,何故自己享用。

长安街的车还是很多,他散着步回家,当做给自己放一个假。路灯的光打在地上,映的夜色浅淡了许多。何故享受着晚风,感叹着北京城变化了很多。



◎第七年

和宋居寒提出分手的几天后,何故在日历上规划自己下半年的行程,看到了早就标注好的纪念日安排。

提笔的时候还犹豫着,但笔尖到底是落下了,全部划掉,何故仿佛觉得不够彻底,又填了几道,日历纸背面也透了痕迹。黑色的墨迹几乎淹没了何故,他难得感受到了一丝解脱。

和宋居寒的事情闹得他心烦。

七年,该断了。



◎第八年

和好。宋居寒死缠烂打,赌的是何故的心软。

何故带着试探,也带着保留。蛇咬之痛,井绳怎比。

透明人做多了的何故突然收到了太多宋居寒的目光,显得有点手足无措。

宋居寒也有点郁闷,偶然在日历上发现被标注好的纪念日,但是何故清心寡欲的仿佛没有欲望,让他无从下手。

他把自己憋在琴房里三天,终于在纪念日当晚写了一小段曲子。宋居寒拉着何故坐在琴房的地毯上,抱着吉他边弹边唱。

月光很皎洁,透过玻璃照在屋子里,宋居寒坐在月光里,像是收了翅膀的天使,温柔又美好。

一如何故误了终身的年少初见。



◎第九年

公司逐渐步入正轨,何故忙碌了起来。

宋居寒守着锅里小火炖着的汤,终于忍不住给何故打了电话。

“居寒,我在书房的抽屉里放了给你的礼物。”何故一边付蛋糕钱一边在电话里回复着宋居寒。

盒子里是很多张素描画,人物只有宋居寒一个,青涩的、成熟的、开心的、愤怒的、唱歌的他、弹琴的他……宋居寒的变化被一笔一笔记下。

何故提着蛋糕站在宋居寒身后时轻声说:“你的样子我全都刻在心上。”



◎第十年

何故在苏州出差,合作方要求的改动拖了几天。

他有些懊恼的在电话里和宋居寒说着抱歉,在互道晚安后决定下楼散步。

在酒店外的巷子前看到宋居寒的时候何故有些惊讶,夜色掩去了细节,何故还没来得及注意就被宋居寒牵住了手。

谁都没有讲话,两个人都在享受这静谧的时光。

“何故,你愿意吗,把你自己和我套在一起。”宋居寒单膝跪地,在打开戒指盒后期待地看着他,何故莞尔,点了点头,“愿意。”

素圈套在指间,宋居寒在他的手背上虔诚地落下一吻。何故接过另一枚给宋居寒带上,“套住了。”


巷子很深很长,戒指在十指相扣时叮当作响,相爱的人吻碎了月光。



评论(4)

热度(28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